12
14
2016
3

使用 RSS 订阅知乎用户的动态

本文来自依云's Blog,转载请注明。

之前做了一个知乎专栏转RSS的网关,这次又写了个针对知乎动态的。感兴趣的话去 https://rss.lilydjwg.me/ 看看用法吧。

此功能只支持用户的回答和发布文章两个操作。别的操作,比如赞了答案啦,关注了专栏啦,参加了 live 啦,没有实质性的内容,又可能会有非常多,不适合 RSS 这种面向内容发布的东西,所以就过滤掉了。即使如此,程序每次访问取最近40条动态,缓存有好几个小时,所以对于活跃的用户是可能漏掉一些动态的。反正现在信息这么多,漏了就漏了吧,去读读别的东西呗。

知乎这次暴露出来的 API 有点意思。它有一个 include 参数,看起来是指定要返回哪些字段的。看起来知乎也在解决 GitHub 遇到的同样的问题:RESTful API 太不灵活了。只是,为什么要造轮子啊,GraphQL 不是挺好的吗……

Category: 网络 | Tags: rss 知乎 | Read Count: 17923
rss求助 说:
Aug 26, 2022 10:31:03 AM

大神你好。知乎动态转 RSS 服务从5月份起inoreader、feedly就抓取不了,页面显示503。大神能不能抽空解决一下。谢谢。

Avatar_small
依云 说:
Aug 27, 2022 10:12:18 AM

嗯,旧的抓取代码失效了。现在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做。欢迎 pull request。

cc 说:
Feb 03, 2024 04:09:40 PM

今天看啥提供了 专栏和回答的 RSS能力,有兴趣交流下

http://www.jintiankansha.me/about/zhihu/zhihu_answer_rss


登录 *


loading captcha image...
(输入验证码)
or Ctrl+Enter

| Theme: Aeros 2.0 by TheBuckmaker.com